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60多个向日葵新品种“选秀”

  • 发布时间:2015-09-21 11:29:2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瑛)金秋时节,记者走进石嘴山市惠农区尾闸镇和平村向日葵新品种展示区,眼前一片向日葵的海洋,朵朵向阳,株株“给力”。

  已有13年种植经验的王自宝指着地里的向日葵说:“以前种的常规品种都没有今年这么好的长势。”王自宝介绍,他以前种的品种,由于株高,不抗倒伏,遇到大雨轻则减产30%,重则绝收,亩产最多不超过150公斤。去年在农科院的推荐下种了新品种,亩产量最高可达300公斤。“新品种抗倒伏,且砣子大、籽粒均匀、光泽度好,比其他向日葵每公斤多卖0.4元到0.6元。”王自宝说,“今年这400亩地,至少可收入70万元。”

  向日葵抗旱、耐涝、耐盐碱、耐瘠薄,对我区宜农荒地,盐碱地,河滩地及中低产田的开发利用有重要意义,我区向日葵平均年种植面积为40万亩左右。

  宁夏农科院研究员山军建介绍,农科院打开科研大门,向来自全国的向日葵专家及我区向日葵种植大户、经销商展示自主培育及国内外引进的向日葵新品种。“此次展示的向日葵新品种共160多个,其中食葵76个,油葵37个,食葵组合52个。通过展示,促进各向日葵科研、推广、生产、加工等单位间的合作。”

向日葵(3001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