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农科院选育香菇新品种

  • 发布时间:2015-06-25 02:30:5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朱海洋)每年5月到10月,是浙江香菇生产淡季,本地市场上销售的鲜香菇,主要靠外地调入或冷库储藏,此时又恰好是市场蔬菜淡季,因此香菇在此期间一直以高价热销。浙江这一状况,在今后有望成为历史。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食用菌新品种现场观摩暨技术交流会上获悉,由浙江省农科院与武义创新食用菌公司联合选育的优质高产香菇新品种“浙香6号”,通过分段补淡出菇,不仅产量提升,还成功填补了夏季优质香菇市场空白。

  “分段补淡出菇,即该品种可在每年的5到6月和9到10月淡季栽培出菇。”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蔡为明解释说,“大部分香菇品种的耐高温性较差,种植温度超过32℃就不能出菇,越夏时更容易烂棒,而耐高温香菇品种的品质又不尽如人意,‘浙香6号’则属优质型耐高温品种。”

  观摩会现场,应邀而来的浙江食用菌种植大户、农技推广站负责人反复比较“浙香6号”与现有耐高温香菇品种的特性,他们一致认为“浙香6号”不仅菌棒耐高温、抗病性好,而且出菇温度范围集中,潮次明显,容易采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