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日决战海口再展新宏图

  • 发布时间:2015-09-21 07:52:1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单憬岗 许春媚

  9月的海口,沃野葱茏,处处充满生机,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好戏连台。

  车行海口,无论是项目现场还是工地;无论是园区还是街道,都能聆听到这座城市铿锵的发展足音。而已经启动的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拉开了海口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序幕——

  100天内将新开工255个项目,新增投资逾100亿元,海口以新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复制“双创”行之有效的模式和做法,激发起昂扬斗志和强大力量。

  前8月,项目挺起城市脊梁

  在海口观澜湖新城区,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新城计划于12月12日开业,这得感谢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观澜湖集团主席朱鼎健说。

  今年5月,观澜湖在运行过程遭遇诸多困难。在接到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后,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直接指挥,海口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5+2、白加黑”、“钉钉子”等精神,3天即拿出全套可行方案。

  今年以来,海口坚持以项目保增长。1月—8月,海口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2亿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

  如果把一个城市比作一个不舍昼夜、跨越赶超的巨人,那如火如荼建设中的重点项目,就是这位巨人笔直挺起的脊梁。经过前8个月的项目建设,海口的城市脊梁愈发坚挺、牢固。

  未来100天,海口拼搏实干

  热!热!热!在演丰镇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征地现场,随处可见美兰区干部顶着烈日开展工作的繁忙景象。他们创造了“美兰速度”,迄今已完成征收土地5190亩,占项目总面积的64%。这正是此次百日大会战即将开工的新项目之一。

  如今,海口全力开打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持续改善民生三个“攻坚战”,力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此背景下,海口借百日大会战之机,推出了255个确保到年底前开工的新项目,平均每天将新开工项目2.55个。

  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后续有力

  在海口,投资环境的优化,服务水平的提升,成为加快项目落地、开花、结果的助推器。海口决心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推动新项目尽快开工。

  在前3轮5次精简的基础上,海口将对涉及投资和建设项目的审批总环节再砍掉30%以上,审批总时间再压缩15%以上。

  良好的投资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引得客商纷至沓来。厦洽会上海口签约项目34个,签约金额420亿元,为后续项目建设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海口正用清晰、写实的笔法,记录着发展的点点滴滴,描绘着项目建设与未来的一幅幅写真图。

  (本报海口9月20日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