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秋蝗防治已完成25万亩

  • 发布时间:2015-09-21 07:52:0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为确保本市农业生产安全,市农业植保部门会同涉农区县积极开展秋蝗防治。截至目前,全市完成秋蝗防治面积25万亩,防治效果显著,实现了秋蝗不起飞、不扩散、不成灾的防治目标。

  为确保秋蝗防治效果良好,农业植保部门做到准确监测、及时预报、防控及时、措施得力。为做好秋蝗防治,中央财政和市财政给予了大力支持,其中,中央支农防蝗资金370万元,市财政拨付了120万元防蝗资金,为今年蝗虫防治提供了资金保障。

  为确保防治效果良好,农业植保部门采用了立体防治手段,做到飞机空中撒药灭蝗和地面人工防治相结合,取得良好效果。为保护好生态环境,突出做好用生物手段防治秋蝗,生物技术防治面积超过14万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