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灵山加速度”拉开小镇新序幕

  • 发布时间:2015-09-21 07:52:1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许春媚 通讯员 陈亮 李适煌

  9月17日下午4时,暴雨初歇,天空依然阴云密布,不时有雨滴洒向大地。在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片区棚改项目一期安置房的工地现场,上上下下的吊机,还有在各个楼层间闪现的工人身影,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这是灵山棚改项目在冲击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中,极其常见的一幕。

  “不但施工现场加班加点,我们负责征收安置工作的干部职工同样也加班加点,干起工作来都是‘5+2’、‘白+黑’、‘雨+晴’全年无休,这已经形成了一种新常态。”安置房工地的马路对面是灵山镇旧城改造项目现场指挥部所在地,灵山项目常务副指挥长梁其润正通过电话沟通协调着25号地块的征收补偿安置工作,“我们刚完成18、19号地块,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25、26号地块的拆除工作了。”

  办公室的墙壁上,挂着14块用不同彩色笔标记的推进项目进度任务分解图,梁其润说:“所有人加班加点,都只为了让拆迁户早日住上敞亮的安置房,让灵山门户早日呈现出美丽的新貌。”

  灵山镇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进入海口城区的必经之路,长期以来,这里“脏、乱、差”的现状与其作为国际旅游岛门户的形象极不相符。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区域经济,海口市委、市政府经多方论证,决定引入社会资金对灵山镇片区进行综合改造。政府通过项目挂牌公开招商,引入“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上海绿地集团。2013年,灵山棚改正式启动,预计总投资200亿元。按照规划,项目用地约14427亩,涉及21个自然村。按照改造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这里还将建成以空港物流产业、特色休闲娱乐产业、临港旅游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具有国际风情小镇风貌的综合性城市片区,让灵山镇的居民一起共享海口发展成果。

  经过两年的不懈推进,灵山棚改的征收房屋面积达到25.4万平方米,征收国有土地62.1万平米,征收金额总计17.03亿元。目前,已有11幢安置房封顶。同时,各地块沿街商铺和高层商业住宅也开始建设,相应的配套项目也在同步进行中。

  “距年底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了,目前我们还有很重的任务待完成。”梁其润告诉记者,“为了完成工作,我们每个人都在给自己加压。”

  归途中,车窗外,灵山镇已拆除的房屋旁,一幢幢崭新的高楼拔地而起,海榆大道灵山段公路两侧,经过雨水浇洗的鲜花娇艳欲滴,一片赏心悦目,一派生机勃勃。(本报海口9月20日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