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宁通过农村环境 综合整治省级验收

  • 发布时间:2015-09-21 06:35:4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成省内首个通过验收的区县

  本报讯(通讯员 王永建 记者 江瑜) 记者昨天从省环保厅了解到,江宁区2013—2014年度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成为全省第一个通过验收的区县。

  据悉,江宁区2013—2014年度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两个示范片区分别是谷里街道和江宁街道,覆盖76个村,直接受益人口24917人,总面积103.3平方公里。两个示范片区建成污水处理设施78套,铺设污水管网202公里,接管4534户,污水处理率达78.7%。改造升级垃圾中转站2个,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处置,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截至目前,江宁区已建成汤山、湖熟、谷里、江宁等4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覆盖拉网式综合整治示范区。同时,把环境综合整治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相结合,重点打造黄龙岘、大塘金等一批“金花村”,实现村庄环境整治更高层次的“转型”, 拓展农民创业增收新途径。今年,江宁区还将开展淳化、禄口街道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省环保厅介绍,江宁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将为全省其他地区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