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南京好人节”昨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21 06:35:4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成兵) 昨天,首届“南京好人节”启动仪式在南京商业学校举行,全市11个区及相关部门也同步组织开展了系列好人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出席启动仪式。

  昨天是第13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南京在全市组织开展首届“南京好人节”活动,旨在学习好人事迹,弘扬好人精神,培育好人文化。首届“南京好人节”的主题是“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好人”。

  当天全市11个区及相关部门开展了好人微电影展播、“金陵好人颂”文艺演出、“好人说,说好人”等30多项活动。

  “南京好人库”昨同步开通。“南京好人库”是由市文明办与市信息中心共同开发的南京市各类各级道德典型管理运用的数据库,目前收集了1000多名好人的资料。

  市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好人库”对国家、省、市、区4级道德模范、好人进行系统管理,并提供各种检索支持。市民可以登录南京文明网、诚信南京网查询。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书写文明南京——中国好人微博集锦》图书首发。南京“中国好人微博群”以每期一个热点话题的形式,每期话期选取8—10位“好人”的精彩言论,集合成章刊登在南京日报上,已经连载了100多期。《书写文明南京——中国好人微博集锦》是将这100多期收集起来出版成书,让“中国好人微博集锦”这一网络文明品牌用自己的“微博”之力,唱响文明主旋律。

  现场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邀请相关专家开展了“南京好人文化”研讨会,并邀请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为现场的市民宣讲雷锋精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