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国会选举开始投票 980万选民选300国会议员

  • 发布时间:2015-09-20 13: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0日,希腊国会选举展开投票,此次投票将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0日16时(北京时间20日24时)结束。全国980万名选民将会投票选出300名国会议员。

  据报道,在投票结束后,会有实时票站调查会公布,内政部预料最快将于投票结束后两小时,公布官方初步结果。

  选前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前总理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派联盟,略微领先主要对手、梅伊马拉基思领导的新民主党。但预料无一政党可取得过半数议席,需要筹组联合政府。

  据媒体此前报道,两党领袖选前尽最后努力拉票,激进左翼联盟领袖、前总理齐普拉斯18日晚在集会上表示,若该党获胜,显示人民向过去40年贪腐的旧制度说不。新民主党领袖米马拉基思则批评齐普拉斯未能兑现今年1月大选的承诺,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紧缩协议。

  分析指出,若各党不能尽快组阁,令经济改革受阻,恐无法获国际债权人继续提供“续命资金”援助,从 而难以偿还债务,使国家重新陷入危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