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汉轻信饥饿养生每天只吃一餐饿成营养不良

  • 发布时间:2015-09-20 13:24:00  来源:荆楚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家住汉口的陈爹爹今年68岁,从上个月起,他每天只吃一顿素食。近日,他不但体重骤降,身体还出现水肿,被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诊断为营养不良。

  一个月前,陈爹爹从一场养生讲座上得知,如果一个人感到饿的时候,只要一个小时后不进食,身体就会出现一种长寿基因,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有助于长寿。由于患有高血脂,陈爹爹决定尝试饥饿养生,每天只吃一餐。“中医有‘疾病以减食为汤药’的说法,适当保持饥饿具有排毒、养生的功效。”食疗营养专家、该院养生门诊教授胡爱萍表示,饥饿主要作用是减重,对血糖、血脂、血压等指标的控制有一定效果,但饥饿不会让人体生成所谓长寿基因。

  胡爱萍提醒,饥饿养生并非人人适合。如果是肿瘤、糖尿病等疾病患者,盲目进行节食、禁食反而会加重病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