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单日全国发行最大交易量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9-19 13:31:0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9月17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孔进 严文达 迟铭奎)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在成功发行前三批政府债券1020亿元的基础上,9月14日,山东省又成功发行第四批政府债券946亿元,创单日全国发行最大交易量纪录。至此,财政部今年下达山东省(不含青岛,下同)的1966亿元债券额度已全部发行完毕,山东省成为全国第一个圆满完成发行任务的省份。

  据了解,这次公开招标共募集资金750亿元。其中,一般债券675.6亿元,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分别为202.5亿元、202.5亿元、202.5亿元、68.1亿元,中标年利率分别为3.24%、3.44%、3.61%、3.60%;专项债券74.4亿元,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分别为22.2亿元、22.2亿元、22.2亿元、7.8亿元,中标年利率分别为3.23%、3.44%、3.60%、3.59%。

  此次定向承销发行额为196亿元。其中,3年期、5年期、7年期和10年期分别为58.8亿元、58.8亿元、58.8亿元、19.6亿元,中标年利率分别为3.43%、3.67%、3.85%和3.85%。定向承销发行方式是对政府存量债务中经核实确定的到期银行贷款本金,向债权银行采取簿记建档方式发行政府债券来置换相应的存量债务,与公开招标方式的区别是不产生现金流,只是债务由银行贷款到政府债券的“点对点”置换。

  按照财政部要求,各省(市)需进行债券信用评级工作。经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综合评定,2015年第四批山东省政府债券信用级别与前三批政府债券一样,为AAA。此次发行得到了市场认可,获得了圆满成功。

  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和置换存量债务是中央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大举措。据了解,今年山东省共发行新增债券238亿元,这些资金按规定主要用于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项目;共发行置换债券1728亿元,这些资金按规定用于置换各级2015年到期的政府债务,以优化存量结构,降低利息负担,充分发挥政府债券在稳增长、防风险、惠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