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银行启动阿根廷人民币清算行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9-19 13: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燕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8日电(记者赵燕燕)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股份有限公司(工银阿根廷)18日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马德罗港的总部大楼举行该行作为阿根廷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的正式启动仪式。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在当前中国与阿根廷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背景下,“启动人民币清算行将有利于中阿两国企业深化金融合作、提高结算效率、降低贸易成本、规避金融风险,更好促进双边务实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公告,决定授权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阿根廷人民币业务清算行。阿根廷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启动仪式上说:“工银阿根廷将紧紧抓住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机遇,积极拓展人民币业务,建立丰富的人民币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有效满足阿根廷和周边国家地区的人民币金融服务需求,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脚步。”

  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阿列杭德罗·瓦诺利出席仪式,对工银阿根廷成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表示祝贺。他认为,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人民币清算安排将为两国经贸与金融合作提供便利,两国互利合作的潜力将得到进一步发挥”。

  此次工银阿根廷成为阿根廷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加上之前工行在新加坡、卢森堡、卡塔尔、加拿大、泰国五国已有的人民币清算行,工行成为唯一拥有横跨亚洲、欧洲和美洲三大区人民币清算行的商业银行,正式构建起24小时不间断人民币清算体系。

  工行于2012年11月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80%股权,由此进入阿根廷市场,这也是中资银行第一次收购拉美地区的金融机构。2013年4月8日一次性完成工银阿根廷品牌转换,目前是阿根廷重要的系统性银行。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