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副总理:中泰铁路项目有望于今年底开工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9-18 17: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宁9月18日电 (记者 蒋雪林)泰国副总理纳塔萨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18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纳塔萨表示,中泰铁路项目有望于今年底开工建设。

  当天的圆桌对话会是第12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会议之一。纳塔萨是在回答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总裁王旭升先生的相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纳塔萨表示,现在泰中两国已经有了铁路方面的合作,中泰双方为此已经进行七次协商,这项工程有望在今年年底12月开工建设,这条铁路它最终将连接泰国与中国,有利于推动中国的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他表示,泰国非常重视与周边国家在交通、通信、以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发展互联互通;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寻求铁路、公路、航运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开发等方面引进外来资本合作;积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各项工作的推进,推动通关便利化,提高经贸往来效率,扩大产业规模。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与泰国的国家发展策略不谋而合,泰国将与中方一起为此努力,为中国及东盟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欢迎中国的企业家来泰国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希望中泰两国友谊长存,合作共赢。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出席了当天的圆桌会。

  姜增伟在致辞中指出,中泰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经贸合作一直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势头。两国政府也一致表示将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相信双方企业家一定能够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深化等新机遇,不断挖掘在基础设施、原材料、制造业、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中国贸促会愿与泰方继续加强工作对接,做好贸促机构交流、企业沟通的重要平台。

  危朝安对纳塔萨与中国企业家共同出席圆桌对话会表示欢迎。他表示,广西和泰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近年来,双方交往日益密切,经贸、文化、教育等合作领域不断拓展。目前,广西正大力推进与东盟及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其中包括积极鼓励广西优势企业和行业“走出去”,与泰国等东盟国家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同时欢迎更多泰方企业来广西投资兴业,以广西为基地,开发中国市场和第三方市场。

  会上,围绕“深化中泰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主题,纳塔萨与中国银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6家中方企业负责人就能源、金融、交通基础设施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推动研究解决中国企业在泰投资合作中存在的障碍和问题。

  对话会由泰国商业部部长阿披拉迪·丹达蓬和泰国工业联盟主席素潘联合主持。

  广西自治区领导杨道喜及中泰双方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约250人出席圆桌对话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