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少水型糯米稻谷新品种

  • 发布时间:2015-09-14 03:32:1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人们印象中,温室气体总是和工厂、城市有关,而实际上,农田里也会产生温室气体。近年来,泰国科技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可以在少水环境中生长的新型稻米品种,能降低水稻田里甲烷的生成量,以保护环境。

  通常,收割后的水稻根茎会留在水田里作为下一季水稻生长的肥料,但这些根茎经水长时间浸泡,产生化学反应,会释放出大量甲烷。甲烷是仅次于二氧化碳的一种温室气体,会加剧气候变暖。

  作为世界上稻米生产和出口大国,如何减少农田温室气体排放量成了泰国政府面临的一大挑战。科技人员开发出的少水型糯米稻谷新品种,对阳光十分敏感,从发芽、抽穗到成熟的全过程,仅靠雨水即可完成,既减少了用水量和工作量,又降低了甲烷的产生,一举三得。这种糯米稻谷新品种已经在泰国中南部平原地区的粮食产区推广,且泰国开发减排型香米稻谷的计划也已经全面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