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春声接替郑德涛出任中山大学党委书记

  • 发布时间:2015-09-18 16: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9月18日讯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9月1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中山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陈春声担任中山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因年龄原因,郑德涛不再担任中山大学党委书记职务。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以及中共广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宣布大会并讲话。

  陈春声,男,广东省揭西县人,1959年8月出生于广东省澄海县。198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历史系,1989年在厦门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山大学历史系教授,兼任教育部历史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院校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中国史)召集人,中国史学会副会长,广东历史学会会长。1991年起任中山大学历史系副主任,1994年起任中山大学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2000年起任中山大学人文科学学院院长,2001年起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2008年3月起任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2年3月起任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厅级)、副校长。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作为中国最知名的历史学者之一,陈春声主要从事中国社会经济史、历史人类学和史学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在计量历史学和历史人类学两个学术领域有较大成绩,曾获两项广东省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和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被评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获得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入选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先后在美国、英国、瑞典、日本、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多间大学长期讲学和从事合作研究,曾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兼任国内、国际10余所大学的客座教授或学术顾问。

  此次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郑德涛出生于1950年,广东五华县人,工学博士,教授。2006年起任中山大学党委书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