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躲过大跌,浙江私募业绩抢眼

  • 发布时间:2015-09-18 11:29:5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中旬以来的股灾中,中小散户一个个惨不忍睹,许多私募也惨遭清盘。但一片惨淡中也有一抹难得的亮色,不少浙江私募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抢眼。这些私募究竟有哪些投资秘笈?对中小散户来说有什么值得借鉴的地方?

  最牛还是泽熙投资

  新私募异军突起

  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到8月底,在股票策略的私募产品中,徐翔掌管的泽熙3期以369.33%的收益率排名榜首,泽熙1期以345.73%的收益率排名第二。今年以来收益翻倍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共35只,其中徐翔就占了5只,分别是泽熙3期、泽熙1期、泽熙4期、泽熙5期和泽熙2期,收益率分别为369.33%、345.73%、198.06%、182.31%和148.4%,排名第一、第二、第八、第十一和第十五名。

  徐翔的泽熙投资是浙江私募界的标杆,新的浙江私募也不甘寂寞。成立两年的浙江鑫厚投资,尽管没有做期指对冲,但其目前几只产品全部盈利,其中鑫厚大成2号B类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仍有52%;4月份在大盘4000多点时成立的鑫厚5号,收益率也超过10%。成立不到3年的冰剑投资,目前共有10只私募产品,规模20多亿元,公开信息显示,其3只产品冰剑2号、冰剑7号、冰剑1号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超过50%,冰剑6号、冰剑3号、冰剑5号的收益率均在40%以上、50%以下,冰剑10号收益率接近40%。

  重阳投资是浙江老牌私募,目前其掌管的产品共20多只,今年以来均为正收益。其中重阳对冲1号的收益率超过30%,另外君享重阳阿尔法对冲一号、招商汇金之重阳、重阳目标尊享A期等15只产品的收益率均超过20%。

  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成立满8个月的1452只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今年以来平均上涨24.47%;1208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83.20%。但也有112只产品跌幅超过10%,其中46只产品跌幅超20%,27只产品跌幅超过30%,更有6只产品跌幅超过50%。

  如何避开股灾求生

  浙江私募有绝招

  6月份以来的股灾让中小散户损失惨重,不但今年收益归零,大部分股民还赔进了老本。那么,这些明星私募是如何成功避开股灾保存收益的呢?

  堪称资本市场传奇的泽熙投资,一直保持着一份神秘色彩,近年来通过参与定向增发、做超跌反弹、参与重组甚至直接介入高送转题材等办法而获利丰厚。而今年以来之所以保持高收益,市场人士分析,顺利逃顶可能是一个重要原因,如二季度清仓了杭电股份海源机械美邦服饰金字火腿等。

  而重阳投资年初使用了股指期货做套期保值,对冲风险;选股上偏向于低估值和保守型的蓝筹股。市场调整期间,对冲产品的中性策略优势凸显,一方面股票现货是防守型的,跌幅小;另一方面股指期货连续下跌,通过套保业绩反而有所反弹。

  鑫厚投资也有自己独特的投资策略。投资总监彭胜明表示,他们主要围绕定向增发题材,另外也会关注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增持等题材,结合解禁时间以及个股的投资价值进行投资。“比方说,如果股价跌破增发价,我们会根据解禁时间的长短,通过我们的软件系统列入跟踪范围。再根据公司的价值进行判断。”如果是重仓股,事先还会到上市公司实地考察。有的公司会观察几年时间。

  “6月份大盘涨到5000多点的时候,一方面二级市场已找不到适合我们投资策略的标的股,另一方面个股的估值明显偏高,所以我们大幅减仓,仓位降至一成多。在后来的两轮反弹中,我们适当加仓,做了两次波段。现在的仓位控制在三成左右。”彭胜明说。目前他们已在逐步建仓瞄准的标的股。

  冰剑投资的投资策略是:价值投资+分散投资+股指期货对冲。投研团队会根据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等进行价值判断,配置的行业既有传统产业也有新兴产业。

  “现在股指期货对冲受到限制,我们最近一个月的仓位也一直没有超过三成,最近仓位更轻。”冰剑投资投资总监王哲明表示。如果接下来技术指标走稳,他们会重点选择明显被低估或者说被错杀的个股,进行分散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