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梯轿厢有窟窿 居民乘坐心慌慌

  • 发布时间:2015-09-18 09:29:2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窟窿有一个拳头大。

  

  电梯轿厢内按钮的下方有一个窟窿。

  文/图 本报记者 吴海奎

  “我是集美灌口乐活小镇的业主,小区229号楼的电梯轿厢地板有个窟窿,有拳头大小。找物业,物业说没问题,很安全,说没钱修。电梯关门的感应系统也出了问题,经常关不了,这个关门的问题已经一年多了。还有,只要下雨天电梯必停运。”近日,市民邱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此事。记者走访调查,物业称,电梯轿厢的窟窿是雨水腐蚀导致,物业人员已经量好尺寸,准备采购材料,对电梯进行维修。

  【居民】

  电梯常出问题 还惊现拳头大窟窿

  邱先生说,229号楼共有两部电梯,其中一部靠右侧的电梯门经常关不上,每逢大雨天还要停运。最近一两个星期,不知是哪一天,电梯轿厢的地板上,突然出现一个窟窿,还越变越大。“已经有一个拳头大了,小孩的脚可以伸得进去。”

  记者注意到,窟窿附近的铁板锈迹斑斑,已经很薄了。邱先生说,“人站在电梯里,感觉心慌慌,生怕一脚踩空。”

  担心的居民不止邱先生一人。住这栋楼的蔡阿姨告诉记者,这部电梯经常出问题,她有次乘坐电梯,从三楼滑落至一楼,把她吓得脸色发白。记者现场发现,电梯的窟窿位于电梯轿厢内按钮的下方。在电梯轿厢内的左上方,张贴着一张“电梯使用标志”,上面的信息显示,电梯下次检验日期为2016年6月,管理责任单位是厦门福美莱物业有限公司-庄园新城服务处。

  【物业】

  准备采购铁板 修复轿厢窟窿

  记者找到乐活小镇物业管理处。物业负责人张主任说,他们公司是小区的第二任物业。“前期物业把小区移交给我们公司的时候,32部电梯都处于停运状态,是我们先垫付资金,将电梯使用起来,此后,又用小公维金,逐步处理电梯遗留的问题。”张主任说。

  至于居民反映的229号楼电梯逢大雨天必停运一事,张主任说,是因为开发商设计的缺陷,导致雨水灌入电梯井里,为了电梯运行安全,物业对电梯采取停运措施。而电梯轿厢内出现窟窿,张主任的解释是,电梯轿厢内的铁板经常被雨水浸泡,还有居民家的小孩和宠物在电梯内拉尿,导致铁板生锈、腐蚀,最后形成一个窟窿。张主任说,他们已量好尺寸,准备采购铁板,维修破损的轿厢。因维修要动用公维金,要走业委会审批等程序,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下周之内,一定能够修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