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出台10大举措鼓励企业“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5-09-18 09:30: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南省经信委日前出台10大举措,加快全省工业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提升该省工业企业国际竞争力,湖南民营企业将迎来重大利好。

  据介绍,这10大举措包括鼓励开展境外研发和技术合作、扩大工业产品出口、提升跨国经营能力、完善服务体系、加强运行监测、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协调服务等方面,湖南将支持重点企业带头“走出去”,培育一定数量的跨国企业,鼓励有实力的跨国经营企业利用自身优势,采取工程总包、BOT等形式承接海外业务,在海外建立合作开发园区和原料基地,对投资新区域和新领域、带动相关产业“抱团”出海的重点企业,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

  此外,湖南还将扩大工业产品出口。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培育50户以上年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的重点出口工业企业。不断创新加工贸易和商业模式,充分发挥省内工业企业的技术和产能优势,在市场需求大、资源条件好的发展中国家,加强资源开发和产业投资。支持工业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利用“互联网+”建立海外营销网络。巩固深化欧美等传统市场,开发新兴国家市场,进一步扩大工业产品国际市场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