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32: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高县

  开展电梯安全

  专项检查行动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高县质监局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以防止和减少事故,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执法人员检查了阳光超市和多尔惠超市的自动扶梯以及天泰宾馆和润苑小区等使用单位的电梯。在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从5个方面对电梯安全情况进行检查:一是使用单位是否落实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二是是否建立规范的电梯安全技术档案和配备有资质的管理人员。三是是否将电梯安全使用说明、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张贴在乘客注意的显著位置。四是使用单位是否有有效的维保合同和完整详细的维保记录,以及维保单位是否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维保职责。五是超市等人口密集的地方是否加强对员工的电梯安全知识培训等。

  此次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共发现安全隐患两处,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