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三查合一”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9-15 10:32:4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宁夏隆德

  “三查合一”确保

  电梯安全运行

  本报讯 (王 军 特约通讯员杨秉卓)今年以来,宁夏隆德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使用单位自查、维保单位检查、监管部门抽查的“三查合一”手段,对该县范围内商场、机关、医院、宾馆、住宅小区内使用的自动扶梯、客梯、医用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

  该局一是坚持使用单位全面自查。不断强化电梯使用单位为安全责任第一人,牢固树立企业安全主体意识,确保电梯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管理机构和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健全日常运行维护、日常巡查、交接班等记录,监督并指导乘梯人员文明乘梯。二是坚持维保单位定期检查。充分发挥维保单位及维保人员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素养,坚持半月一小检,季度一大检,半年、年度全面检。对电梯的制动装置、安全保护装置等重要部件进行仔细检查。三是坚持监管单位随机抽查。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日常监察与随机抽查、监管与检验相结合”的原则,加大对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监管力度,积极联系检验机构、电梯生产单位对电梯运行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扩大宣传影响,实行主要领导和具体责任人面对面约谈,进一步强化责任,提升安全意识,确保群众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