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水稻良种在鄂获超高产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32:1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黄献光) 近日,在湖北省京山县宋河镇徐桥村,国内权威专家对杂交水稻专家、中国科学院谢华安院士领衔的福建省农科院水稻育种团队培育的水稻良种“广两优676”示范片现场机收割验收产量,结果显示百亩方平均干谷亩产800.9公斤,达到超高产水平。

  专家组认为,杂交水稻“广两优676”具有广适应性、抗病性好、米优质、中后期需肥省等特点,可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一个良种选择方案,建议加速推广示范。

  据悉,籼型杂交水稻“广两优676”米质达到国家优质米标准二级,已通过国家和福建省的新品种审定,适宜在江西、湖北、浙江、闽北等长江流域稻作区,作一季中稻种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