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水稻良种“广两优676”获超高产

  • 发布时间:2015-09-18 01: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黄献光 林祥聪 谢开飞)笔者从福建省农科院获悉,9月14日,国内权威专家在湖北省京山县对中科院院士谢华安团队培育的水稻良种“广两优676”示范片产量,按照农业部超级稻验收规范,进行现场机收割验收,百亩平均干谷亩产800.9公斤,达到超高产水平。

  专家组认为,杂交水稻“广两优676”具有广适应性、抗病性好、米优质、中后期需肥省等特点,可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一个良种选择方案,建议加速推广示范,对于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参加现场会的种业公司和荆门等地种植大户表示,将扩大“广两优676”推广种植,满足消费需求,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谢华安院士表示,籼型杂交水稻“广两优676”米质达到国家优质米标准二级,已通过国家和福建省的新品种审定,适宜在江西、湖北、浙江、闽北等长江流域稻作区,作一季中稻种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