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美国也可以用滴滴打车啦?

  • 发布时间:2015-09-18 06:33:1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虽然专车新规像一把悬在头上的利剑,但滴滴快的似乎并未受影响。昨日,滴滴快的宣布了对美国打车应用Lyft进行一亿美元的战略投资,以提升Lyft在美国市场的服务能力和市场覆盖。同时,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融合彼此的技术优势、产品开发实力、当地丰富的市场经验与广阔的网络资源,为往来于中美市场的用户提供优质的移动互联网出行服务与用户体验。

  昨天一大早,这个消息一出,网友们就兴奋地表示:“今后去美国是不是也可以用滴滴打车啦?美国人民是不是也要加入抢打车红包的大军啦?”而一些业内人士则托着腮帮子表示,滴滴快的这是把“战火”烧到了Uber的家门口啊!

  据了解,Lyft是2012年由Logan Green 和John Zimmer二人联合创建,目的为通过更好的出行体验将居民和社区紧密相连。如今Lyft已经遍布美国65个城市,是美国仅次于Uber的第二大出行服务公司。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市场上,因Uber和Lyft提供的服务并没有太大差异,所以二者的竞争非常激烈。今年4月,Lyft还曾挖走了原亚马逊北美物流业务副总裁雷克斯(Rex Tibbens)来担任公司新任首席运营官(COO)。

  作为跨市场移动出行联盟的一部分,滴滴快的和Lyft将打通跨境运营平台;双方用户在中美间旅行时,将能通过现有手机APP方便使用当地合作方提供的实时出行服务。根据美国国际贸易署的统计,2014年中美间旅客流量达到780万人次,并以超过10%的速度迅猛增长。这一漫游服务计划将逐步覆盖导航、支付、通讯等后台功能,以为中美间用户提供优质的跨境出行体验。

  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滴滴将和Lyft与其他全球伙伴一起,持续立足本土,连通彼此的金融、技术和市场资源以达到一个共同目标:建设一个高效而可持续的全球出行生态圈联盟。

  “现在看起来,滴滴希望通过和Lyft的合作把中国成功的技术、经验输出到美国市场,结合当地情况做相应改造,同时引进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用平台模式和Uber在其大本营开打。没准不久,美国人也能抢Lyft的打车红包了。”业内人士这样评论。而在今年8月,滴滴快的刚刚投资了东南亚最大的打车应用Grabtaxi。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