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厚健:激光电视成熟期将早于OLED

  • 发布时间:2015-09-17 09:31:5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过15-20年,电视显示技术就会迎来一次迭代升级。CRT第一代,LCD、PDP第二代,OLED第三代,激光第四代。海信目前在第二代显示技术中形成了自主的ULED核心技术,在第四代激光电视技术的开发、储备水平世界领先。58同城上,ULED关注度居高。业内判断,液晶技术尚在顶峰,5年内仍是市场主导。而此时,第三代和第四代显示技术会同步导入,很可能激光电视提前成熟。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说,自信来自于电视的大屏化趋势和激光显示的技术优势。大屏幕恰恰是激光电视的优势。由于颠覆了屏幕,激光电视甩掉了占电视成本80%的“显示面板”,尺寸越大,性价比越高。明年,海信在激光电视上将给世界一个惊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