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复印纸抽查合格率仅64.8%

  • 发布时间:2015-09-18 06:33:01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昨天,省质监局发布“2015年复印纸监督抽查质量分析报告”。此次共抽查复印纸128批次,合格83批次,不合格45批次,合格率64.8%。不合格的项目主要有:亮度(白度)、定量偏差、施胶度、表面吸收重量、偏斜度和产品标志。

  质检专家分析,复印纸的亮度(白度)超标,直接原因是原纸的亮度过高。但根本原因是人们对纸张亮度的认识误区和消费理念的偏差导致的,即认为复印纸的亮度越高,质量就越好,从而导致生产企业为迎合用户的喜好,根据市场需求而生产加工高亮度的复印纸,其实复印纸并非越白越好。

  复印纸的亮度过高,长时间阅读会有眼部不适的感觉,容易对人的视觉造成危害,影响视力健康。另外,一些造纸企业在生产中通过添加大量荧光增白剂来提高亮度,不仅污染环境,还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因此,消费者应选择本白色、色调较柔和的复印纸。”质检专家提醒,同时要查看纸张表面有无掉粉、掉毛现象,使用易掉粉掉毛的复印纸,会弄脏复印机,使复印品产生底灰;纸张要有一定的挺度和强度,不能太软或轻轻一扯就破;如果是喷墨打印机使用,一定要注意纸张应有较好的施胶度,否则墨水易渗透扩散,打印字迹容易发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