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再苦等年终奖,跳槽提前到秋天

  • 发布时间:2015-09-18 03:34:3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智联招聘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超一成跳槽者已拿到OFFER,四成已经在行动

  不再苦等年终奖,跳槽提前到秋天

  □本报记者 章卉

  就在几天前,《新闻联播》主持人郎永淳向台里递交了辞职信。9月9日早间,央视原主播、记者张泉灵发布长微博,记录自己从央视离职的心路历程。“今后,我的身份不再是央视主持人,因为生命的后半段,我想重来一次。”一句话击中了很多白领的小心脏。

  近日,智联招聘发起了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调查,从白领事业信心度指数到跳槽意愿等各方面做了调查。杭州地区的调查结果发现,很多人不再苦等年终奖,跳槽提前到了秋天。大企业遭遇“凛冬”,职场规划被打断,成为杭州白领秋季跳槽的主因。

  智联招聘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从2014年秋季就开始调查关注白领跳槽的现象。当年已经出现了一个秋季跳槽的小高峰。今年秋季,白领的跳槽行动更加猛烈。

  以往白领跳槽最多的时候是每年春节前后,那时候大多数公司的年终奖已经发放。现在年终奖对白领的羁绊不再那么强大。智联招聘的调查发现,谈及对于来年年终奖的信心,选择“非常没有信心”和“没有信心”的合计有53.7%,只有13%的白领表示对年终奖非常有信心。杭州的年终奖信心指数为2.32,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而随着我国经济增长不断放缓,宏观经济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同时伴随着本土企业的逐渐壮大和新兴互联网创业企业的不断涌现,整体的就业环境虽然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很多传统大企业在吸纳人才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以往的优势,但新形势、新科技和新时代也为新兴行业和中小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空间,更为白领们带来了新机遇。因此,不少白领不再踌躇,勇敢选择跳槽。

  从智联招聘的调查可以看出,杭州有9.6%的白领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另外四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新的工作机会,此外,有36.7%的白领也表示出跳槽的意向。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比例约占一成。

  调查显示,2015年秋季杭州白领跳槽原因中,“职业发展受限”是最主要的原因,其次是对薪酬、职位晋升和福利待遇不满意。但除了这些原因外,希望工作生活能取得平衡也成为促使杭州白领跳槽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