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互联网金融企业有了“娘家”

  • 发布时间:2015-09-14 03:34:4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筹备了半年之久,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昨天正式成立

  杭州互联网金融企业有了“娘家”

  随着越来越多的创投机构在杭设点,杭州已成为全国互联网金融“高地”

  □本报记者 褚睿雅

  早报讯 昨天,筹备半年之久的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成立大会。

  仪式上,协会发起单位审议并通过了《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各组成单位,其中蚂蚁金服当选会长单位,杭州市民卡公司、挖财、微贷网当选执行会长单位,51信用卡、盈盈理财等当选副会长单位。首批加入协会的单位有50余家,成员覆盖了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P2P平台、技术服务平台等多类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以及银行、证券、行业门户等各类金融服务机构。

  会上,互联网金融业内知名人士还一起讨论了现在业内都关心的问题,比如杭州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如何控制平台风险,如何在行业洗牌中利于不败之地等。

  风投、创投都瞄准了杭州

  挖财的CEO李治国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杭州已经成为了全国互联网金融的高地。“以前说到互联网创新,第一个说到的总是北京。从去年开始,这个现象发生了变化,整个互联网领域,杭州与北京的距离正在缩短。以前说到融资多的、融资额大的互联网企业,基本上来自北上广,但现在很多主要竞争行业里得到大笔融资额的互联网企业,常常会出现杭州企业的名字。比如,今天,‘爱学贷’就拿到了一笔数额巨大的B轮融资。”

  李治国还表示,这几年,很多大的创投机构、VC(风险投资)也都开始在杭州设点了。“以前他们也有在杭州设点,但没有正式过来,就是偶尔派个人过来一趟,大部分业务都在北上广一带。但现在不一样,这些公司已经派人来杭州常驻了。杭州开始进入主流VC机构的视线了。”

  “鑫合汇”的CEO胡德华表示,杭州是全国互联网金融的高地已经是毋庸置疑。“浙江土壤好,有活跃的民间借贷,也有阿里巴巴的流量优势,两者催生了杭州活跃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所以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杭州迅速发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杭州已有各类互联网金融企业200多家,今年上半年互联网金融累积交易量高达394.86亿元,此次协会的成立可谓势在必行。作为全国互联网金融的高地,业内人士表示,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将推动杭州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同时也引导行业创新发展,让企业自律发展。

  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成共识

  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P2P平台的信息中介属性。这意味着P2P行业洗牌加速,实力薄弱的小平台将会被收购兼并或退出市场。如何有效控制风险,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成为了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所关心的问题。

  胡德华表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核心还是资产的安全性。“现在问题平台那么多,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大部分平台都依赖第三方资产。有时候平台方本身没有问题,但是第三方资产方有问题,最终导致平台出问题了。所以,要在行业洗牌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自己掌握优质资产,也就是安全、有标准化生产的资产。”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