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木马盗刷事件高发

  • 发布时间:2015-09-18 03:34:1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这是您小孩的成绩单”“您的银行卡密码出现异常,请尽快修改”……这些看起来仿佛是老师、银行客服发来的短信背后隐藏的其实是一个个手机木马病毒。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数据显示,手机木马的盗刷事件呈高发态势。仅今年上半年,手机支付木马病毒新增29762个,感染用户总数达1145.5万,最高峰6月份平均每天6.8万名用户中毒。

  警方表示,手机木马犯罪分子已经形成由买卖个人信息、制作植入木马病毒、盗刷、线下转移资金等组成的、职业化明显的作案团伙。针对手机木马病毒日益猖獗的现象,腾讯打击网络黑色产业链的“雷霆行动”于9月15日正式开启“战马计划”,将进一步利用技术手段,结合网友举报,联动警方和行业合作伙伴,对手机木马进行全面打击。京东、口袋购物(微店)、58同城、滴滴出行、大众点评等厂商已经加入“战马计划”。

  市民如何防止手机木马侵害?安全专家建议:首先,务必安装安全软件,长时间收不到短信和电话马上检修手机;其次,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第三,不要透露短信验证码,转账前一定要电话确认,尤其是大额转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