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快的”1亿美元投资Uber的竞争对手Lyft

  • 发布时间:2015-09-18 03:34:3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老对手和新对手结成跨国联盟能否撼动Uber的霸主地位

  “滴滴快的”1亿美元

  投资Uber的竞争对手Lyft

  □本报记者 金梁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在互联网出行界再一次得到诠释。

  昨日,滴滴快的和美国市场份额第二的打车应用Lyft公司在纽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滴滴快的宣布已战略投资Lyft公司1亿美元,支持Lyft长期发展,以及加强两大平台的业务协同。

  Lyft由Logan Green 和John Zimmer二人于2012年创建,为用户提供顺道打车服务,目前在美国65个城市拥有业务。在美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Lyft,也是Uber在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

  阿里和腾讯参与了Lyft的最近一次融资

  此轮投资由日本电商巨头乐天株式会社主导。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该轮融资中,Lyft的估值为25亿美元。滴滴快的、阿里巴巴和腾讯参与了Lyft的新一轮融资,滴滴快的和腾讯是该轮加入的新投资者,阿里巴巴则在去年向该公司投资后追加了更多资金。此轮融资后,Lyft的投资者包括:卡尔·伊坎、阿里巴巴、乐天、腾讯、Andreessen Horowitz、Founders Fund、寇图资本和滴滴快的。

  这是滴滴快的继投资东南亚领先的打车应用Grabtaxi后,第二次投资海外出行行业的公司。

  以后去美国也可以用“滴滴”叫车了

  作为跨市场移动出行联盟的一部分,滴滴快的和Lyft将打通跨境运营平台,通过持续的联合创新、产品开发和资源共享,推动出行解决方案跨境共享,以及和导航、支付对接互联。最简单的描述,中美用户在中美两国的各个城市出行,需要使用移动出行服务时,可以无缝平滑地用APP获得对方提供的出行服务。

  滴滴快的总裁柳青表示:“今天我们在中国为超过两亿名用户提供专车、代驾、顺风车、巴士和出租车打车等协同服务;未来中美之间跨境旅客也将能享受这一独有移动平台及相关服务的便利。”

  她介绍说,2014年中美间旅客流量达到780万人次,并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迅猛增长。此次战略合作将为中美间用户提供优质的跨境出行体验,增强合作双方的国际市场影响。

  远交近攻,“滴滴”其实是做给Uber看的

  Lyft联合创始人和总裁约翰·齐默说:“滴滴快的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宝贵的本地经验。在现今的共享出行这个大环境下,每个地区都面对独特的复杂监管挑战和市场机遇。我们坚信与当地领袖企业合作是通往中国业务拓展成功的战略必经之路。”

  滴滴快的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建设一个高效而可持续的全球出行生态圈联盟;通过与各国各地区个人、社群和管理者的合作,充分实现移动互联网创新的美好成果;通过此次合作也能让滴滴快的在中国市场增强竞争力。

  滴滴有此投资动作,一定程度上也是不久前拿到30亿美元融资的实力展现。“面对Uber在国内的步步紧逼,滴滴在国外投资其竞争对手,也算是对Uber的一种反击。”业内人士分析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