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众获“全球可持续汽车企业”大奖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3: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华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RobecoSAM发布的最新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评估结果显示,大众汽车集团再次荣登全球可持续性发展汽车企业榜首,这也是继2013年之后,大众汽车再次斩获这一殊荣。至今,仅有两大汽车企业同时荣登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和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欧洲指数两大榜单,大众汽车便是其中之一。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是投资者们衡量全球可持续性发展企业最重要的参考指标。该指数通过分析33家汽车企业的绩效表现得出结果,其中包括7家来自欧洲的汽车企业。评估结果满分为100分,大众汽车以91的综合分数高居榜首,并在经济可持续性发展评估中获得93分,社会可持续性发展与生态可持续性发展评估分别获得91分和89分。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马丁?文德恩教授表示:“这是整个团队的荣誉。它标志着大众汽车正顺利向‘成为全球最具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企业’的目标迈进。”

  大众汽车在企业行为规范、遵守行业规则、反腐败、创新管理、气候策略、资产生命周期评估等项目中获得满分。在供应商管理、环境报告评估项目中,大众汽车也为行业树立了基准。此外,大众汽车还在人力资源发展、职业健康安全、税务政策、人才招聘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

  来自RobecoSAM的专家特别肯定了大众汽车的卓越成就:“可持续性发展是大众汽车集团的基石,大众汽车的成功离不开不断扩大员工队伍以及人才的培养与发展。2014年,大众汽车集团在新车型研发、科技创新等领域大力投入。2019年前,大众汽车将推出更多高效能车型,更多可供选择的动力总成系统与更具环保特性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