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珲春将建全球第333个世贸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3:0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在北京举行珲春世贸中心项目授权仪式,该仪式由中国企联副理事长于武主持。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席加齐·阿布纳尔在仪式上致辞说,通过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的精诚合作,珲春世界贸易中心项目从梦想变成了现实。中国企业联合会在中国有超过60万家企业会员,是中国最大的一个企业联合网络,中企联也在中国商务社区建设、推动商业发展上作出了巨大努力,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和中企联在企业网络方面具有重大的互补性,很高兴珲春世界贸易中心项目成为双方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感谢珲春市政府在项目的申请和建设阶段所给予的支持和协助,非常期待今后与珲春市政府保持紧密合作,使珲春世贸中心成功运营,使之成为珲春市的一个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平台。

  加齐·阿布纳尔介绍说,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成立于1970年,总部设在纽约,是一个国际化、一体化的国际贸易服务网络,目前在近100个国家有330多个会员。珲春市地理位置优越,处在东北亚中心地带,是中国唯一一个和俄罗斯、朝鲜接壤的地区。近年来,珲春市在跨境贸易方面蓬勃发展,并吸引了众多客商投资创业。珲春世贸中心的成立能够将国际和本地的商业社区连接起来,并为国内外商业合作搭建一座桥梁,相信珲春世贸中心将助力珲春的区域性经济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李明星致辞时说,珲春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重点推进的一个区域合作地区之一,也是中国推动东北亚合作与繁荣的重点和试点区域之一,这里也正好符合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共同追求的和平、合作与发展的一种价值体现的一个区域。而且延边州企业联合会和珲春市也抱有一种积极的心态来共同合作,一同把珲春世贸中心打造成为东北亚地区的一颗闪亮的明珠。珲春世贸中心将成为促进东北亚合作、和平与繁荣的新的物理空间。

  延边州政协副主席、珲春市政府市长金春山在致辞时说,珲春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中国”冠名的国际合作示范区,是全国沿边开放的探索者和吉林省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凭借独特的中俄朝三国交界区位、叠加的国家政策支持、丰富的生态矿产资源和多元的民俗文化环境,珲春市在中央、吉林省、延边州的大力支持下,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立市、项目强市、项目富民”发展战略,逐步成为东北亚地区国际合作、经贸发展的中心城市。

  金春山说,珲春正式加入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成为全球第333家、全国第42家特许会员城市,将进一步繁荣珲春商贸物流产业,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成为开拓国内外市场的桥梁和纽带;也必将成为珲春的又一块金字招牌,大幅提升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推动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进程。今后,珲春市将全力支持珲春世代集团与北京国贸物业酒店管理公司的深度合作,加快珲春世贸中心项目建设,打造东北首家运营的世贸中心,成为东北亚地区最具实力、最具活力的大型商贸综合体。

  金春山说,合作是共赢的基石,务实是成功的关键。希望世界贸易中心协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珲春发展,带动更多的跨国公司和大型企业来珲春投资合作,共谋发展。珲春将全力以赴为企业营造最佳的政策环境、社会环境和服务环境,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珲春世界贸易中心项目负责人、珲春市世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开红介绍了珲春世界贸易中心规划情况。据介绍,珲春世界贸易中心项目计划开业的一期项目使用面积9万平方米,包括写字楼、公寓、会议、会展、五星酒店等功能,今后还将建二期、三期项目。珲春世贸中心将随着国际合作示范区的飞速发展一起壮大。朱开红表示,建成后的珲春世贸中心,一定会为珲春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增光,会给世贸中心协会添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