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品交易市场须探寻发展新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3: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付连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品交易市场行业是我国流通领域集促进上游生产、带动区域繁荣、保障百姓消费等功能于一身的重要行业,在国家发展战略的统领下,已呈现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但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遍布全国的中国商品交易市场行业,亟待通过转型、升级创造新的红利,寻求新的跨越。9月16日,2015中国市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刚履新的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姜明谈道,商品交易市场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少。从近年来调研的情况看,受经济下行大环境影响,商品交易市场的经营额有所下降,普遍存在着一种“危机”感;有的地方存在着盲目建设市场、盲目扩大规模的问题,以至于市场建成后,摊位使用率较低甚至“有场无市”;有的专业市场不专业,品牌商品较少,难以吸引客户和消费者;许多市场“单打独斗”的情况比较普遍,合作办市场的较少,难以发挥联合建设、联合经营、联合盈利的优势等。针对这种情况,中商联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近几年狠抓“百城万亿”增长计划,在促进商品交易市场与品牌联合方面做了许多工作,获得了各方面的认可和积极参与。

  姜明透露,在“百城万亿”增长计划实施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商联观察到,大中型商品交易市场由沿海省份向中西部辐射的速度加快。目前,参与“百城万亿”的40多个合作城市当中,有近20个在云、贵、川、渝和陕、甘等省市。

  据悉,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将于10月16日~18日在河北白沟召开。中商联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市场大会秘书长骆毓龙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将是新常态下的创造性大会、新动力的催生性大会、新市场的建设性大会。

  据悉,“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报告及2.0启动仪式,是本届大会的重要内容,旨在培育中国市场多元化核心增长动力源,并使之成为常态化的创造性计划。“百城万亿”增长计划实施已超过两个年头,到目前为止,已与全国40多个地方政府签署了超过2万亿的增长计划。5年翻一番、周期内实现10万亿增长目标的计划,正一步步走向现实。

  本届大会的三大主题论坛都是催生新思维、新动力的动力源。临沂兰山专场论坛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传统市场业态通过新技术、新理念的改造,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内容激发新动力;保定白沟专场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中国市场机遇,以规范的市场网点布局、被全面激活的市场活力,共同培育和催生区域市场发展的新动力;温州泰顺专场活动,将展现一个新市场群体的崛起与其全国市场投资布局的雄心,其引导与催生的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