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毅: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正当权益天经地义 理所当然

  • 发布时间:2015-09-17 09: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洁 靳若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潘洁、靳若城)外交部长王毅16日在外交部举办的第十四届“蓝厅论坛”上表示,南沙群岛是中国的领土,中方对此拥有充足的历史和法理依据。维护自身领土主权,防止正当权益受到蚕食,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王毅表示,中国在南海自己的岛礁上开展必要的建设不是去针对谁,而是要改善驻守条件,提升驻守能力,并履行作为南海最大沿岸国应尽的国际义务。

  “同时,中国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依据国际法,以和平方式解决存在争议;坚持推进南海各方行为准则磋商,力争尽早达成一致,通过规则机制管控好分歧;坚持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确保各国依法享有航行与飞越自由。”王毅说,这一立场不仅现在如此,今后也不会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