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毅:中方不允许任何国家把南海搞乱

  • 发布时间:2015-08-03 21:35: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毅:中方在南海问题上将始终奉行“五个坚持”

  当地时间8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举行记者会时表示,南海问题不是中国-东盟之间的问题,不应影响中国-东盟合作的大局,南海问题应放在中国-东盟关系的适当位置上。中国和东盟已确定处理南海问题的“双轨”思路,即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争议,中国和东盟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双方也建立了商讨南海问题的机制,包括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高官会和“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联合工作组,目前上述机制的工作进展顺利,不断取得新的重要成果。

  中方在南海问题上将奉行“五个坚持”,即坚持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坚持通过规则机制管控好分歧,坚持维护南海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坚持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王毅强调,当前南海的局势总体是稳定的,中方将坚定不移维护这一得来不易的局面,不允许任何国家把南海搞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