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六届“生态城市论坛”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5-09-17 09:31:5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论坛品质再次提升

  ■ 与会嘉宾更趋向国际化,权威性更高

  ■ 主论坛和分论坛专业化和操作性更强,相关配套活动更加注重实效性

  ■ 论坛期间产生多个“重量级”消息

  时报讯(记者 张姝 赵贤钰 李勇)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昨日圆满闭幕。本届论坛与往届相比,虽然时间缩短为两天,但是与会嘉宾更趋向国际化,权威性也更高;主论坛和分论坛特色鲜明,专业化和操作性更强,相关配套活动更加注重实效性;论坛期间还产生多个“重量级”消息。可以说,本届论坛的品质再次得到提升。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论坛上,与会嘉宾中不乏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主任尹正秀,国家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等政府官员;以及威尔士低碳研究院院长菲力普·琼斯、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等专业领域的学者。这些重量级嘉宾的加盟,大大提升了论坛的关注度。

  在分项活动中,主题内容更加专业化,在行业内的指导性也很强。其间,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多个颇受关注的生态议题。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如“城市矿山资源创新应用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绿色金融创新论坛”“互联网+北京下的智慧城市与绿色建筑创新发展论坛”“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创新治理论坛”“20世纪建筑遗产保护与城市创新发展论坛”等,许多嘉宾都对会议的探讨气氛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本届论坛上,也产生了诸多重磅消息和各种学术思想,如故宫博物院到2020年开放空间要达到80%、今年开始天津市所有新建民用建筑将全部是绿色建筑等,理论研究方面如港口发展和运作需要考虑新的形式才能应对港口空气污染问题、处理好再生资源必须要做到智慧回收、创造“再生城市”与污染战斗到底等,这些都是专家学者多年研究经验的总结和精华,为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很多的借鉴。

  论坛期间,企业收效成果也颇丰,如阿里巴巴、京东等;仅“滨海新区招商引资对接会”就吸引了国内外130余家企业前来参加,寻找投资新商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