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省食药监局:1批次肉制品铅超标

  • 发布时间:2015-09-17 09: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5年第8期(总第19期)。

  据通告,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5月-7月在食品生产环节对食用植物油、酒类、调味品、糖果、茶叶、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糕点、食糖、水产制品、蜂蜜、特殊膳食食品、肉制品、瓶(桶)装饮用水等14大类共1740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698批次,不合格产品42批次,合格率97.59%。

  本次抽检的肉制品为速冻调制肉制品和熟肉制品。抽检依据是SB/T 10379 速冻调制食品、GB 2726 熟肉制品卫生标准、GB 276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2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1.速冻调制肉制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总砷、铅、镉、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2.熟肉制品:铬、铅、镉、N-二甲基亚硝胺、亚硝酸盐、苯甲酸、山梨酸、合成着色剂(苋菜红、柠檬黄、胭脂红、诱惑红、日落黄、新红、赤藓红)、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大肠埃希氏菌(限牛肉制品)、商业无菌(仅限罐头工艺产品)。共抽检2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率50%。标称安丘市三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三洋泉” 川香鸡柳(速冻生制)被检出铅超标。

  肉制品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食品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测值(标注单位)标准值(标注单位)备注

  1川香鸡柳(速冻生制)安丘市三洋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安阳路北安丘市三洋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安阳路北三洋泉700g/袋2015-4-24铅0.74mg/kg≤0.5mg/kg

  肉制品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食品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

  1五香牛肉干(李铁)淄博李铁食品有限公司张店区杏园办事处下湖路口对过淄博李铁食品有限公司张店区杏园办事处下湖路口对过李铁200g/包2015.4.2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