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熟肉制品未跟风涨价

  • 发布时间:2015-08-22 08:33:4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目前猪肉价格依然高高在上,零售价格几个月来累计上浮了50%左右,但是目前用猪肉制成的熟肉制品却没有跟风涨价,价格基本保持了稳定。由于跟鲜猪肉售价相比,熟肉制品价格实惠,由此拉动了市场消费,购买者明显增多。

  日前,记者在一家大型超市看到,以火腿、香肠为主的熟肉制品卖场,人气明显增加。一位促销员介绍,现在熟肉制品的销售量要比猪肉涨价以前增长了20%以上,个别品种增长了30%以上。其原因就是价格保持稳定,顾客感到比买鲜猪肉要划算。第二是天气炎热,很多家庭不愿意炒菜,而买火腿、香肠。第三是一些年轻人出差、旅游,更喜欢购买熟肉制品,食用起来方便。

  记者在这家超市看到,火腿每500克售价22.5元,普通香肠每500克售价31.5元,普通熏肠每500克售价14.5元,普通腊肠每500克售价大约在30至36元左右。促销员告诉记者,这些熟肉制品的价格都没有上涨,跟以前的售价一样,目前是争取以数量换取利润,薄利多销。

  制作熟肉制品离不开猪肉,鲜猪肉涨价了,为何熟肉制品价格不涨呢?一位熟肉制品销售人员解释,熟肉制品厂家有的是使用冷冻猪肉加工生产,现在使用的冷冻猪肉大部分还是猪肉价格上涨以前购进的,价格比较便宜,所以生产加工的产品价格也就没有涨价。另外,目前市场上熟肉制品品牌竞争激烈,价格是最敏感的因素。为了抢占市场,各家熟肉制品企业都不肯率先涨价,唯恐失去原来的顾客群体。

  据了解,尽管目前绝大部分熟肉制品企业的产品没有涨价,但是有的企业已经透露出即将涨价的信息,原因是库存冻肉用完,需要购买鲜猪肉,生产成本开始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