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化创意与高科技融合诞生国内首款茶香丝巾

  • 发布时间:2015-09-17 05:34:3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事利与中茶院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化创意与高科技融合

  诞生国内首款茶香丝巾

  □通讯员 楼玉峰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一方能散发清雅茶香的丝巾,用的可不是香精,而是比头发丝还要细N倍的微胶囊,微胶囊内装着肉眼见不到的上好绿茶。这项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茶院)和万事利集团共同研发的新技术,叫“真丝绸微胶囊香料印花”,属国内首创。“跟中茶院合作,是万事利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告诉记者。

  昨天,万事利与中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开发茶香丝巾、桑茶食品、组合丝茶套组等相关产品,并在桑叶茶质量安全检测、标准制定等方面展开探讨。

  据介绍,茶香丝巾目前尚未量产,计划于明年G20峰会在杭举行前上市。而万事利与中茶院合作开发的桑茶食品前天已经推出,颇受市场欢迎。

  万事利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从古丝绸之路走向世界的两件中国符号性商品——丝绸与茶叶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以丝绸文化创意见长的万事利集团多年来一直倡导通过异业联盟的形式来拓展丝绸产业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近两年,万事利已陆续开始了丝绸、茶叶和瓷器的文化融合,以文化创意与高科技以及现在移动互联技术融合,来满足更多现代人的个性情感需求。李建华说,跨界也是万事利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法宝。

  业内人士认为,万事利不断谋求跨界发展,这也体现了浙商在新常态下不断调适自身和产品,适应新的经济环境和市场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