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财富管理研究院落户青岛

  • 发布时间:2015-09-17 03:35:1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铁 通讯员 刘延华 报道

  本报青岛讯 9月11日,山东财富管理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崂山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揭牌,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又增添一金融智库,同时举办的还有青岛财富管理创新发展研讨会。

  据悉,山东财富管理研究院是山东省本土首个致力于财富管理创新研究的第三方高端智库,按照“汇集国内金融学者、综合国内金融研究机构、服务山东金融强省建设”为宗旨,开展财富管理创新理论研究和资本创新实证科研活动,为金融机构产品创新及企业投融资需求提供专业服务和智力支持。

  “财富管理改革的核心是改变供给模式。”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锋表示,“一方面,国民、企业和主权财富正快速增加,另一方面,居民个性化的财富管理需求也日益兴起,需求的增加必将导致供给的上升,中国的财富管理未来大有可为。”

  不过,国内的金融体系转型尚跟不上时代的需求,为增加财富管理的供给,王锋介绍,从政策方面,青岛市落实人民银行批复的35项创新政策,境内外有限合伙人等跨境投融资创新政策率先突破,金家岭金融区8月份正式对外发布《促进私募投资基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全省第一个基金聚集地;机构方面,吸引专业机构和要素平台落地。通过政策引领、配套先行,海尔消费金融公司、鲁信人民币投贷基金、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专业化财富管理机构落户,并成立了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市场方面,青岛加快了权益类市场的建设。青岛国际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营业,青岛场外市场清算中心、青岛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也均已批准筹建。

  同时,青岛还在积极引进财富管理智囊机构。据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正启介绍,作为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核心区,通过政策引领、配套先行,金家岭金融区积极引进财富管理智囊机构,山东财富管理研究院、中国金融四十人学院、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等智库相继落户金家岭,金家岭金融区成为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主战场和新引擎。

  据了解,山东财富管理研究院隶属山东省金融研究院,山东省金融研究院定位为学术型智库,围绕普惠金融政策创新研究、前瞻性金融学术理论研究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研究,重点开展金融机构发展战略和地方金融服务方式创新研究,提供政策分析与咨询,推动金融领域的改革创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