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中行助力大资管时代 企业另类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9-17 03:35:1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王 爽 报道

  本报青岛讯 近日,中行山东省分行(下称“山东中行”)积极运用股票质押融资业务模式,在传统信贷融资渠道之外另辟蹊径,通过集团内联动,并借力大资管时代的多种市场融资工具,及时为烟台某上市公司解决了用资难题,拓宽了企业融资问题解决路径,开辟了银企合作新模式。

  烟台某医药类上市公司是该行公司授信客户。前期,企业因扩大生产经营急需流动资金,但现有的银行授信额度已经用完。在传统信贷渠道无法解决企业用资需求的情况下,山东中行调查发现,该企业作为上市公司,其负责人作为第一大股东集中持有公司大量股票,所属行业又符合国家宏观发展政策导向,符合股票质押融资业务要求。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山东中行迅速行动,加强系统内联动,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股票质押融资方案,通过个人大股东股票质押的形式满足企业经营用款需要。同时,该行积极推进公私联动,将企业融资需求与对私理财产品对接,研发、发售理财产品,以创新的理财产品反哺客户,及时满足了公司经营用款需求,并仅用两周时间实现资金到账。

  业内人士指出,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方式大发展的背景下,商业银行更需建立市场化的思维方式,了解和掌握租赁、信托、证券等多种金融工具。此外,开展金融创新有助于银行开辟新的业务市场,增强业务主动性,但在创新的过程中,新业务、新产品的风险管控不可或缺。如山东中行在满足客户资金时效性的同时,更注重保障新产品在设计开发环节的严谨性,从源头控制新产品风险,并落实投产环节和存续期管理各项要求,定期监测、评估产品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