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青岛成立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

  • 发布时间:2015-05-26 02:3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钱秋臣 董文杰

  为适应资本市场监管转型,推进青岛基金业自律管理,服务青岛财富管理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的建设,由青岛证监局指导成立的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25日成立。

  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由青岛证监局指导山东蓝色经济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履行辖区基金业自律管理职责。协会致力于壮大青岛基金业,为会员搭建交流平台、拓展合作渠道、发展交叉业务,共享资源,共同探索基金、证券、银行的跨界合作金融创新试点,在青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

  青岛证监局局长安青松表示,青岛作为山东省金融改革创新的窗口和首家以财富管理为金融改革主题的城市,将占据金融创新、财富管理和监管转型的三个高地。协会将遵照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关于“要把发展各类投资基金作为一个重点”和“积极引导各类投资基金向青岛聚集”的指示,以本土私募基金等财富管理机构为主题,广纳海内外参与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合作方、与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有历史渊源的金融机构为特别会员和联盟会员,共同推动境内外资本、高端人才、智力资源、科技资源向青岛聚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