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绝境中开出的“希望之花”

  • 发布时间:2015-09-17 01:33: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太平洋保险北京分公司关注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让爱无忧

  坐在肿瘤医院花池边,李晓紧蹙眉头,手中病理报告上写着的“乳腺癌”几个字显得格外刺眼。天很蓝,阳光肆意洒在脸庞,却驱不散她心里的阴霾。李晓是一家大型国企的文员,平时工作较忙,2014年年初刚与相恋1年的爱人步入婚姻殿堂,可没想到6个月后在单位体检中发现了乳腺癌。

  此时,李晓的爱人小赵和主治医生黄大夫都陪在身边,她别过头去,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晓儿,别着急,大夫说了,你现在属于早期,有很大几率治疗好的。”小赵说话间握紧了她的手。

  安抚好李晓,小赵跟着黄大夫来到办公室:“请您一定救救她,我不能没有她!”看着哽咽的年轻人,黄大夫安慰道:“你太太幸亏发现得早,我还是建议手术治疗配合之后的化疗,你看是否有顾虑?”“只要能治好,怎样都行。”小赵毫不犹豫地说。“好的,手术加上后期治疗大概需要10多万元,你回去准备下,我尽快安排手术时间。”

  回到家,黄大夫的话一直盘旋在小赵的脑海中。10万元对这个小家庭而言不是一笔小数目,这笔钱从哪里凑呢?两人的父母都生活在农村,条件本来就不好,哪好意思开口?小赵打开手机通讯录翻看着,这时,刘海的名字映入眼帘,他赶紧拨通了电话……刘海是小赵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太平洋寿险北京分公司的营销员,本来他对保险并不感兴趣,但抹不开朋友的面子,才给李晓投保了“金佑人生”重疾保险。这件事之前没少被李晓数落,老说缴了保费后,日子过得更紧巴巴了。

  第二天一早,刘海就拎着果篮和鲜花出现在病房门口,李晓噙着泪委屈地说:“我就是想不通,为啥这事发生在我身上,而且发生在对我而言这么有意义的一年。”刘海安慰道:“我做了8年营销员,经历过不少乳腺癌的理赔,大部分都已治愈。我刚才找过黄大夫,你目前的情况治愈的几率很大,一定不能灰心。”

  第二天,小赵就接到了刘海的电话:“理赔结论下来了,符合保险责任,40万元赔款明天打到账户上。”3天后,小赵推着李晓走向手术室,这一刻,李晓心里早已放下焦躁与忧虑,充满了温暖和与丈夫白头偕老的渴望。

  “粉红丝带——十月乳腺癌防治月”即将到来之际,太平洋寿险北京分公司呼吁更多的女性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远离乳腺疾病。(张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