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减肥心切?别被“胖大夫”忽悠了

  • 发布时间:2015-07-19 14:29:3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气越来越热,不少爱美人士着手减肥,众多减肥产品借机再次涌入消费市场。继去年各种“减肚子汤”火了一阵儿之后,今年打着“胖大夫”名号的各种瘦身产品又陆续登场。“胖大夫”究竟是什么?有没有宣传得那么神奇?记者昨天对此进行了采访。

  “胖大夫”挺热销

  在位于大沽南路上的一家药店,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了不少减肥胶囊、减肥茶,其中“胖大夫瘦身茶”挺显眼。店员表示,“胖大夫瘦身茶”是今年的新产品,销量不错。当记者询问是否安全有效时,店员称因为成分是纯天然的,所以不会有副作用。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时也见到了不少以“胖大夫”为名的瘦身产品,只是在包装和名称上略有差别。如“胖大夫一日瘦身汤”、“胖大夫一日变瘦泄油汤”、“胖大夫荷香茶”、“胖大夫一日瘦荷香茶”等,有的还在宣传中称“天津34岁孙女士1个多月通过胖大夫1日变瘦汤减重45斤”,引用多位食用者的“事实”做宣传。而这些产品的价格差距也较为悬殊,同样包装和名称的一盒产品有的售价30多元,有的则上百元。

  “胖大夫一日瘦身汤”违法被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接到多起关于“胖大夫一日瘦身汤”产品的投诉举报。经查,该产品通过电视及互联网进行虚假违法宣传,广告使用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宣称具有治疗功效,广告中含有对产品功效的断言与承诺、利用患者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内容,并采用电话订购的方式销售该产品,严重欺骗误导消费者,存在安全风险。“胖大夫一日瘦身汤”对应的产品注册名称为荷叶牌减肥茶(卫食健字2002第0151号),标示的生产单位是湖北随州活化石生物保健工程有限公司。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将违法广告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并正在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减肥类产品不能乱吃

  本来普通的减肥茶却被吹成了减肥神药,而且宣传中还有所谓的“郑重承诺”。市市场监管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所谓的养生虚假广告宣传,更不要盲目购买和食用这样的减肥产品。尤其是利用网络等媒体,肆意将普通食品或保健食品夸大宣传成神药,消费者更应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在购买商品前消费者可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对产品生产企业、产品注册文号、广告批准文号的情况进行查询,如发现违法行为可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或拨打12315、12331、12365投诉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