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曝光台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胖大夫一日瘦身汤虚假宣传存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6-09 14:2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据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接到多起关于“胖大夫一日瘦身汤”产品的投诉举报。经查,该产品通过电视及互联网进行虚假违法宣传,广告使用与药品 相混淆的用语,宣称具有治疗功效,广告中含有对产品功效的断言与承诺、利用患者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内容,并采用电话订购的方式销售该产品,严重欺 骗误导消费者,存在饮食用药安全风险。

  “胖大夫一日瘦身汤”对应的产品注册名称为荷叶牌减肥茶(卫食健字2002第0151号),标示的生产单位是湖北随州活化石生物保健工程有限公司。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将违法广告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并正在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电视、网站在购物和养生节目中刊播的虚假广告宣传,盲目购买和使用该产品。消费者 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对该产品生产企业、产品注册文号、广告批准文号的情况进行查询;对其违法行为可以直接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或拨打 12331投诉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