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航工业发布:未来20年中国需要民用客机5522架

  • 发布时间:2015-09-16 21: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6日在北京航展上发布了未来20年中国民用飞机市场的最新年报。年报预测2015—2034年,中国需要补充各型民用客机5522架,其中大型喷气客机4580架,支线客机942架。

  年报指出,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速为7.4%,货邮周转量年均增速为9%。预计到2034年末,中国航空公司客机机队规模将达到6360架,其中大型喷气客机5378架,支线客机982架;货机机队规模将达到708架。

  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中国航空运输市场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全年中国航空运输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48.1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3.9亿人次,货邮运输量594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11.4%、10.7%和5.9%,运输总周转量居于世界第二位。

  此外,中国民机机队规模持续增长,2014年年底机队规模达到2370架。民航业的发展呈现了新态势,国际航线的增速超过国内航线,西部地区增速超过中东部地区,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市场份额逐步增加。

  中航工业称,新的国家战略为民航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巨大市场空间将促进国际航线的发展。目前中国民航已经与64个国家中的33个国家间开通了直飞的航线,但结构仍不平衡,未来随着战略的实施,双边交流进一步增强,将会有更多的国外城市和中国开通直达航班。(此次预测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的航空公司的需求。)(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