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8月CPI七个月来首次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9-16 20: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羽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晚,美国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经季调后环比下跌0.1%,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下跌,主要是由于汽油价格的大幅下跌。

  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8月CPI环比持平。

  报告显示,8月能源价格下跌2%,食品价格上涨0.2%,主要是由于鸡蛋价格的大幅上涨。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8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1%。

  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未经调整的CPI上涨0.2%,涨幅与7月份相同。核心CPI同比上涨1.8%,涨幅也与7月份相同。

  这些数据显示美国当前通胀水平依然低迷,不会给联储本周加息添加任何筹码。与此同时,8月真实时薪环比增长0.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羽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