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度“广西名牌产品”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9-16 12:31:2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度广西名牌产品出炉。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中小企业管理部门了解到,经企业自愿申请,各市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和社会公示等评价程序, 最终认定136个产品为2014年度广西名牌产品,其中,南宁共有27个产品榜上有名。

  广西名牌产品是以消费者认可度和市场竞争力为基准,经企业自愿申请,各市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和社会公示等评价程序,质监部门最终认定2014年度“广西名牌产品”136个,有效期3年。其中,南宁瞭旺车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汽车灯具、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汽车散热器、南宁志光办公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木制家具,以及广西南宁绿园北林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交合板等27个产品获此殊荣。

  自治区中小企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申报广西名牌产品,对企业的环保和安全要求更严格,比如,企业是否通过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有无发生污染排放事故、有无发生安全事故等。另外,今年还新增了企业社会责任分评比,包括企业公益慈善事业支出占销售额比重等,对企业的综合形象更为关注。

  据悉,今年的广西名牌产品认定,企业产品必须要有固定的生产基地,产品正式批量生产要在3年以上,并要具有注册商标、符合有关规定的包装和标志;另外,工业产品要申报广西名牌产品,企业则需要通过ISO 9001质量体系认证或其他国际通行的质量体系认证(属于食品类的申报产品,其生产企业必须通过HACCP或ISO 22000认证);农产品申报广西名牌产品,业必须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或良好农业规范(GAP)等认证之一方可申报参评。

  近年来,广西实施质量兴桂名牌带动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 2002年至今共认定广西名牌产品1200多个,获得中国名牌产品20个,中国名牌产品数量居全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首位,在西部地区排名第4位,中国名牌、国家免检、广西名牌、优质农产品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