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写购物感想就能赚真金白银

  • 发布时间:2015-09-16 08:32:3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随着移动互联的普及,人们说现在是“分享经济”时代,许多年轻消费者喜欢将每天的消费行为分享出去,如将自己每天吃了什么美食、买了什么衣服用社交软件分享出去,从朋友的“点赞”中获得极大的满足感。但如果有人这样做,收获的不仅是“赞”,还有每月成千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你会不会心动呢?分享“感想”居然能

  赚真金白银

  小潘去年才大学毕业,由于腿长,她非常喜欢穿各类短裙。渐渐地,她开始在淘宝论坛里分享心得,也渐渐得到很多人的认可,成为了知名的“淘宝达人”,她随笔写下的一些关于购买短裙的评论,屡屡登上淘宝头条。出乎意料的是,她最近发现,自己的账户里开始有现金汇入,每次都有几百元,每月总计有两千多元。

  “因为爱购物、爱分享,所以就开始兼职写些东西,没想到这样也能赚到钱。”小潘说,她后来才知道这是自己的分享中有一些商家的信息,为商家带来了客源,所以得到了佣金回报。随着自己的投入,她认识了越来越多的分享达人,发现自己获得的收益其实还只是“小打小闹”。比如,一位写内容导购的“欧范小姐”是全职写手,月收入有3万元,前段时间在一个活动规定的7天时间内,她通过内容导购从手机淘宝上获得了13.6万元的佣金。此外,竞技钓鱼爱好者“钓鱼老憨”因整理全套的鱼饵配方,单篇文章在手机淘宝上获得超过2000元的佣金。目前,“钓鱼老憨”月收入已超过2万元。而专门分享稀奇古怪有趣商品的淘宝达人“创意集合部”,开始分享之后,第三个月便获得了2万元佣金,目前整个团队月收入过10万元。

  “分享经济”源于买

  卖双方共同需求

  写购物感想,为什么能转化成实际的经济收入呢?记者调查发现,这源于购物平台与消费者自身的需求。目前,移动购物的发展速度远超普通人的想象。最新数字显示,淘宝日活跃用户已超过了1.1亿,与去年同比增速超100%。而在福州,这样的用户有几十万,他们期望能找到有相同爱好的群体,更快捷地获得优质商品,能更畅快地分享购物体验。

  与此同时,商家们也在寻找更为精准有效的营销方式。他们希望可以降低广告投放成本,并通过内容过滤,筛选出更有意向的买家,也可有效地增加客户转化率。现在跟其他推广方式相比,直接有效地转变成购买力是商家最看重的。

  由于看到这种需求,购物平台就顺水推舟,“分享经济”应运而生。“既然有需求,我们就拿出首页资源和流量,鼓励媒体、网络写手、各个领域的专业机构、电商导购服务者以及有特长有兴趣的资深消费者等入驻内容开放平台。”手机淘宝负责人蒋凡说,现在人人都可以分享,只需要填写真实的身份信息就可零门槛一站式入驻淘宝达人平台,媒体以及写作机构等直接调用API接口,就可以将其网站上优质的内容和手淘进行对接。作者不需要自己找广告,大数据将创作者所产生的优质内容根据用户的购物习惯、浏览轨迹等进行自动匹配和推送,随后作者就有可能获得佣金,佣金总数是3年内20亿元。

  当然也会有人担心,如果一个人自己开店,然后写文章推荐自己,那么真实性如何保证?对此,记者了解到,申请达人的首要前提就是“没有开店记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