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淘宝达人晒单也能赚钱

  • 发布时间:2015-09-16 04:30:5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爱败家,爱晒单”如今也成了赚钱的渠道。日前,手机淘宝在北京正式推出“内容开放计划”,媒体、自媒体、各个领域的专业机构等第三方内容市场只要入驻手机淘宝内容开放平台,提供个性化、丰富多样的内容就获得佣金,未来三年将共享20亿元规模的市场佣金收入。

  “北京的秋就该这么穿”,对于爱漂亮的北京女孩天天来说,那些搭配高招儿不仅让自己可以更潮一些,淘到心仪的产品,还会解救自己许多老旧衣服,重新搭配出复古范儿。实际上,如今在海量的商品中如何快速匹配用户的需求,已成为电商们的新选题,优质的内容正在成为用户筛选商品的渠道。以淘宝头条为例,今年4月,一条题为《世界上最贵的水你喝过没有?》的内容,当天便吸引了133万人阅读。

  据手机淘宝负责人蒋凡透露,手机淘宝将拿出首页优质资源和流量,鼓励广大媒体、自媒体、红人、各个领域的专业机构、社区运营者、电商导购服务者以及有特长、有兴趣的资深消费者等,入驻手机淘宝内容开放平台。据悉,手淘将利用大数据和个性算法,将广大创作者所产生的优质内容根据用户的购物习惯、浏览轨迹等进行自动匹配和推送。目前在内容开放平台上有六大板块,包括淘宝头条、有好货、红人圈、爱逛街等。

  而如何将自己的内容变成收益?时尚类媒体《瑞丽》数字传媒CEO傅新虬表示,媒体和创作者与电商平台的合作暂时只有两种商业变现的方式,一是作为品牌推广以广告内容介入,二是在完成品牌软宣传达到购买效果后以分成或者变现的形式进行。

  实际上,如何在海量商品里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就是一个摆在电商面前的问题。今年以来,各种公号上怎么买、怎么搭配等十分火热,近两年甚至出现了专门针对“买什么”、“哪里买”、“多少钱才值得买”的一些创业项目,如目前正炙手可热的“小红书”。几经转型的蘑菇街在今年也将定位重回社交信息化的电商领域。

  据介绍,不少内容提供者的月收入已达到数万元。专门分享稀奇古怪有趣商品的淘宝达人“创意集合部”,其兼职的淘宝达人分享内容后,第三个月便获得了2万元佣金,目前整个团队月收入过10万元。个人内容创作者“欧范小姐”在7天时间内向手机淘宝输送上百条优质内容,共获得了13.6万元佣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