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淘宝推内容开放计划 第三方创作者共享20亿佣金

  • 发布时间:2015-09-15 06:31: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董兴生)9月14日,手机淘宝宣布推出“内容开放计划”,淘宝头条、有好货、红人圈等6个内容平台向第三方内容创作者和机构开放,鼓励媒体、自媒体、各领域的专业机构和有特长兴趣的“达人”、“红人”入驻平台,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内容。阿里巴巴资深总监、手机淘宝负责人蒋凡表示,优质内容创作者和机构在未来三年内可共享20亿市场佣金。

  手机淘宝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消费者看到第三方作者创作的内容并产生购买后,创作者可以获得佣金。

  此举难免让人联想到近期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的“圈地运动”。

  在IT评论人王斌看来,手机淘宝实际上是铺设了一个导购平台。“第三方创作者发布内容,实际上也是披露品牌,消费者通过页面购买,手机淘宝再与创作者分享佣金,这其实是一种变相广告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