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博会“山西十大新锐景区”主题展区精彩纷呈

  • 发布时间:2015-09-16 05:29:4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西十大新锐景区 为山西新旅游代言

  浑源·一德街

  大同·晋华宫井下探秘游

  代县·雁门关

  阳曲·青龙古镇

  介休·张壁古堡

  乡宁·云丘山

  襄垣·仙堂山

  平顺·通天峡

  陵川·王莽岭

  阳城·蟒河

  龙城之秋,三晋之约。9月15日,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的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太原落下大幕。与首届文博会相较,本届文博会的一大亮点是明显增加了文化旅游板块的布局和比重,特别是为山西新旅游代言的山西十大新锐景区展区关注如潮,为本届盛会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十大新锐景区从不同角度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了山西作为人文祖地特有的历史风貌和文化积淀。其中既有体现山西特有晋商文化的阳曲“青龙古镇”,亦有展现晋西北独特民俗文化,可以体味“地道浑源”的浑源“一德街”;既有集军事、堪舆、星象、农耕、宗教、民俗和民族文化于一体的“守备筑垒”式微缩小城——介休“张壁古堡”,亦有始终和中华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的中华第一关——代县“雁门关”;而且还有可供游客直接体验、感受、参观煤炭开采场景的大同“晋华宫井下探秘游”,在这里可以了解煤炭的历史、煤炭的文化、煤炭的知识、煤炭的开采技术以及煤炭的运用。

  十大新锐景区中的自然山水也无不展现着山西表里山河的壮美雄奇和文化气息。襄垣“仙堂山”不仅山峦叠嶂、群峰竞秀,而且是东晋高僧法显修行所在地;陵川“王莽岭”,伫立山头,既能环视群峰笔立太行头,远望千里平原一眼收,亦可感怀王莽改制之悲情;乡宁“云丘山”集天下名山大川优美特质为一体,历史悠久,风光秀美,自古就有河汾第一名胜之美誉;平顺“通天峡”,这里将中国北方大山的雄浑和南国水乡的阴柔之美融为一体,既有江南的飘逸妩媚,又有北方的大气磅礴;阳城“蟒河”,不仅是我国东部唯一的钙化型峡谷风光,风光秀美,而且拥有我国自然地理位置分布最北限的猕猴群体。

  十大新锐景区展现出的山西特有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和自然景观相互交融、相得益彰,不仅是山西人民的宝贵财富,更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精髓所在。

  曹燕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